愛妻廚房-泰式涼拌牛肉


這道菜是從媽媽那裡學來的,但是她從哪裡學來這就不可考了,這道菜在夏天是一道很開胃而且也很下飯的菜,作法也相當簡單,但是我稍微改了一下調味的部份。

正常來說;這道菜一個男生要吃飽,大概得花個百來塊錢,也因為它很爽口,所以你不知不覺就會吃很多。

材料:
牛肉絲 一人份約100元
蔥絲 少許
幼薑絲 少許
青蒜絲 少許
蒜末 少許
香菜末 少許
辣椒絲 少許
香油 少許
烏醋 適量
糯米醋 適量
檸檬汁 少許
蝦醬 少許

作法:
1. 先將牛肉絲川燙,切記大概5分熟,所以川燙時間很短,以保持鮮嫩口感。
2. 我是沒有用冰水冰鎮,因為我害怕它的肉汁會流失掉,所以我用不銹鋼盆裝好放到冷凍庫急速冷凍。
3. 大約15到30分鐘就可以取出,並將其它配料放入,充分的攪拌均勻,再將
它放入冷藏中約15分鐘。
4. 冰過後口感很棒喔,而且非常爽口,大家請一定要試試看。

PS:
我選用的是台南黃昏市場最容易買到的新鮮黃牛肉絲,但是100元其實也不多,所以想要吃得大快朵頤的話,兩個人大概就要300元!
香料與醬料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調整~
*有一些照片在掉了的舊手機中,所以照片只剩下這一張,請大家見諒啦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artender75 的頭像
    bartender75

    調酒師的餐飲概念

    bartender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