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(劣!!!)高雄-新統一牛排館

此行只能說『稱興而來;氣憤而歸…』,是高雄的餐飲進步的太慢嗎?可是我又不覺得,因為我在高雄還是有遇到不錯的用餐經驗阿,老店之所以為老店是因為許多老客人在支撐,但是如果因為是老店,而一味的調高價位卻無法提供相對等的餐飲與服務,那就枉費消費者對你的品牌忠誠度了…

這次的尋訪介紹,餐飲的內容應該不會介紹很多,因為…太多的怒氣已經充斥在記憶中,但是我不會把好吃的也說成不好吃啦,該有的客觀我還是會有的…

來到高雄市區,大哥就在說我們來找個店品嚐一下大高雄的美食吧!因為大哥年輕時當兵的地方就在高雄,在加上現在作餐廳裝潢的生意也有一些是在高雄地區,所以他對高雄也算是老馬識途啦,在市區稍微繞了約半小時,經過這家新統一時,大哥還稍微慢下速度說:「這也是一家高雄老字號的牛排館」,如果有機會也可以來這嚐試看看!

其實原本我們是想去「鬥牛士」的,因為好久沒吃到鬥牛士的牛排,價位平價而且口味也還不差,其實也算是想回味一下台北的味道吧,但是我們繞了一會,發現找不到「鬥牛士」,經過小小的討論後就決定來去「新統一」,嚐試一下大哥所推薦的餐廳。

店門口停車位不多,所以我們先下車而大哥去找地方停車,抬頭一看;實在是很有氣氛,這時心裡還有相當高的興致與高興的意念,但是;進去之後就開始「每況愈下」了...


進去之後被安排在二樓的座位(這是起因的重點...),坐下後我興高采烈的拿出相機,開始紀錄一下這家老店的所有一切,您看;桌面上的set up就著實讓人有來到老西餐廳的感覺唷,呵呵!只是後來送上的「薄酒萊礦泉水」讓人有小小的「三條線」一下...


坐下來;接過menu端看仔細,哇賽!餐點最低價位約700-800左右,最高上看2000...,這時jimmy心中就有些疑問?,即使是標榜美國牛也不應該有如此高的價位,難道是他們處理的手法很好,還是所提供的牛肉真的是無懈可擊?jimmy的心中問號越來越大.....

大哥也入座了,當然也是端看menu很久,如果說到吃,大哥通常不會在意價錢,只要好吃!再高也都會花,不過;當他放下menu點了個基本款700多的牛排,我們很有默契的雙目相視了一下,所以接下來我們都是點基本款的牛排,在服務生還在旁服務時,我們都是默默無語,直到服務生離開時,大哥說了一句:「怪怪的...還是先不要冒險!」,這可正中jimmy的下懷,各位就繼續的看下去吧...

這是第一道前菜,jimmy沒看到菜名,應該是「煙燻鮭魚捲鮮蘆筍」,口感不錯,不過煙燻鮭魚有點乾了,但是還有蘆筍的水分補足,所以還算及格!


在這裡必須先說明,因為用差不多的價位,無論是用餐環境氣氛、選用餐具與擺設、服務與解說、餐點內容,jimmy心中都有很多家店的基本評價標準,所以jimmy認為,花多少錢也就要有相對的品質與服務。

不過;當第二道餐點送上來時,jimmy我就開始碎碎唸了...,因為他的餐具就像是一般牛排店所用的,也就是他們西餐廳一直沿用下來的餐具,這點就讓jimmy有點不快,既然要客人掏出這種價位,相對的也應該提供給顧客不一的視覺與味覺,餐具當然是其中一項,在這裡jimmy不是要求那種「名牌骨瓷」的餐具,而是連「看起來」像骨瓷的餐具也沒有,這就讓jimmy好生失望....

大蒜麵包;如果用這種方式直接上桌,那jimmy我去「快樂小館」可能心理也會平衡點吧,因為「快樂小館」的麵包做的也比他們還要用心阿,這兒的麵包坦白說,這樣的價位....真的是不及格...


這時;隨著麵包上桌的還有這一盅配料,...jimmy瞪大了眼,仔細端看其內容,內容類似像「客家小炒」的配料是讓客人搭配大蒜麵包一起享用,不過....掙扎的jimmy還是認為:「這根本不褡阿!」,我可以瞭解這是店家特色,但是這跟這種價位的正統西餐,這實在是....jimmy難以接受的,不過;這裡可以算是jimmy的個人意見,各位可以看看就好...


前面好像jimmy都是處於「傲客」的狀態,但是這裡好的也要詳述一下,看到照片裡的料了吧,湯濃的沒話說,料也是多個讓人嚇一跳,西餐廳果然也是有不錯的功力,這湯沒話說!


這是洋蔥湯;當然也是可以豎起大拇指的,洋蔥的濃郁充滿口中,加上起司粉更顯濃郁,說真的!如果不是用這種容器,大概可以打死很多家的湯,所以說就一個不一樣的方式,就會給顧客很不一樣的感受。


這是牛尾湯;雖然不是我點用的,但是還是要記錄下來給各位看看,女友說味道也很不錯,濃郁也自然不在話下了。


這的沙拉jimmy只能說算中等,不能說它不好吃,只能說這樣的價位應該要再精緻一點,而不應該是用西生菜與水果這種基本的配套,當然;如果價位是3~400左右,jimmy所給的評價又會是不一樣的。看到這個沙拉也是讓jimmy覺得很婉惜的地方...


接下來;就是這篇尋訪的重點:
就當我們用完沙拉,準備等待主菜的上桌,忽然!就聽到頭上的天花板;咚!咚!咚!咚!發出響聲~,這種聲音jimmy很熟悉,這就是「老鼠在天花板開運動會」,是jimmy小時候在家常聽到的聲音,老房子沒翻修通常會聽到這種聲音...,不過;在家聽跟在外面用餐聽到就有很大的不同!

這時jimmy就想到老鼠在廚房出沒,再想到我們剛剛所吃得食物...,不禁開始作嘔起來,整個情緒DOWN到了谷底,我們三人對望....不禁搖頭...,jimmy也看著其他用餐的客人也是露出驚訝與不滿的表情...,這時大哥招來服務生,這位女生應該是當班的領班吧!大哥說:「小姐!你們這種"高級"的用餐環境,讓客人聽到這種聲音,實在是不太好吧!」...

沒想到;小姐的回答更是讓人啼笑皆非!她說:「抱歉!我們這裡整條是餐飲街,也都是老房子,所有的店家都連成一排,這情況我們有有請消毒公司來處理,但是我們不敢用滅鼠藥,怕老鼠不知道死在哪裡就更不好處理...,我們處理了好幾次,"這也是沒辦法的事...."」,說完!她的表情在當下給我們的感覺是「也就只能這樣!」的表情....,說完就離開了。

聽完這一席話...,當下我們三人可真是「怒火衝天....」,我說:「我吃不下了...一臉懊惱又生氣的表情!」,大哥看著我們,忍著怒氣笑笑的說:「我們走吧!」,於是....我們三人起身,拿起帳單就往樓下走去,此時;驚訝的領班已經慌了陣腳...,看著我們急忙說著:「ㄜ...你們要走了嗎?要幫你們上主菜了」,大哥還是無奈的笑笑說:「不用了!我們想走了!」,領班這時說:「那....那....我幫你們打包好不好....」,聽到這裡..jimmy都不曉得該笑還是該哭....

為了不想在結帳的地方與店家爭執,所以我與女友先出了店門,等待大哥結帳離開,不一會功夫...大哥出現,說:「走吧!我們再去吃別家吧!」,....我哪還吃得下阿!就趕緊問大哥他們的處理方式?大哥說:「他們沒說甚麼阿!我就丟了錢就離開了....」,!!!啥!沒有任何致歉!還收全額!ㄟ....至少我們主菜也還沒吃阿~,連少算主菜的錢也沒有...吼!這家店這麼屌!這樣處理事情的阿...

我們驅車離開,大哥還笑嘻嘻的說:「我們接下來要去哪家吃阿?」,我是沈默不語...因為真的已經氣炸了!一點胃口也沒有...此時!大哥說:「ㄟ....前面有一家鬥牛士ㄟ...我們去這家吧,而且門口剛好有停車位喔!」,於是我們下車來到高雄用餐的第二家店....

我們進入餐廳,發現地下室諾大的餐廳,只有我們與另外一桌...,此時!不詳的預感又由然而生,果然!才剛打開menu時就發現,員工在現場大聲喧嘩,完全不把客人當一回事,而背後突然傳來一陣刺耳的機器聲...,原來是因為沒有生意,服務生正在作清潔打發時間,而他們正在用機器卸下冷氣的出風口.....,此時的我真的快瘋了!!,大哥也發現這樣的情況,皺了眉頭!放下menu說:「走吧!」,於是....我們再次起身走人.....

走出大門的我們,垂頭喪氣的上了車,此時大哥小小的吶喊一聲:「難道高雄都沒有一家像樣的牛排館嗎?」,這時....我們真的是沒目標的往前開著車....

樂觀的大哥,這時還是不放棄希望,左看又看的慢慢開車,剛好!他看到了「西堤」,就問我們說:「你們吃過西堤了嗎?」,我們搖搖頭...,大哥說:「好吧!天意如此!我們就去吃西堤吧...」。不過西堤的尋訪下次在報告吧....這不是這次的重點....

就當我們準備下樓入座時,女友說她想打個電話,叫我們先下樓....,我與大哥也不知道他要打給誰,我們就先下樓去了。進去之後大哥還很開心的說:「這家感覺就截然不同,招呼與服務甚至是menu的解說都不一樣,重點是!人家也不過一客賣個5~600而已」。

當我們還在討論這家店的特性時,女友入座了!她說:「我剛剛氣不過,已經打電話去跟"新統一"抱怨了!他們經理說他並不知道當時樓上發生甚麼狀況,是後來經過詢問才知道發生這些事情,不過追出來我們也已經走了!經理說他很抱歉發生這樣的事情,請我們在給他們一次機會,或是可以讓他們把我們剛剛用餐的費用退給我們!」,聽到這裡大哥說:「總算還有點反應...」。

我們話才剛說完,大哥的電話就響了,是經理打來的....,大哥很客氣的跟經理說明當時的狀況,當然想必經理也是一直再道歉,也說已經斥責當時的小姐了,還詢問是否可以再邀請我們去店裡用餐,ps.jimmy我是不想去了啦!,最後大哥決定給他一個帳號讓他把餐費退還,於是事情就這樣結束了!!

回程途中,大哥問我會不會寫這一篇文章,我沒說話....正在考慮時,大哥說:「一定要寫...!而且還要寫的很客觀!」,除了要讓他們有點警惕之外,另外;也要清楚寫下他們道歉與處理事情的方法,至少..他們還是有誠意的解決這些事情!所以;這一篇jimmy可是聚精會神的回想每一個細節,寫出這個破紀錄的尋訪....

甚麼破紀錄?答案是....既悲慘...又失望...ㄟ....不是啦...是字數多....又詳細啦....:p


地址:請上網查吧
電話:請上網查吧


賞味指數:


Jimmy//調酒師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rtender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